陽明山竹子湖裡面有一條往中正山登山口的步道
是我媽媽最喜歡的一條步道
看似平凡無奇
卻有許多台灣山林的豐富與美麗....
黑黑的圓點是蕨類整齊排列的孢子囊
蕨類這個複雜的功課
我總是念過書以後就忘記大家的名字
這個美麗的家族
有許許多多相似,又有那麼多不同






充滿原始力量的筆筒樹
以前我並不怎麼喜歡他
直到有一次在紐西蘭南島的某處森林 發現那裡竟然有和陽明山類似的風貌
~原來是滿山的蕨類哪
那時 忽然好想家喔(一陣鼻酸...)
所以筆筒樹現在是我的思鄉之樹




芒草開花了
真是美麗啊
比起人聲鼎沸的花季
芒草季才是我的最愛





這個季節還遇到盛裝出巡的毛毛蟲
讓媽媽尖叫了好大一聲




這一片欣欣向榮的綠
有沒有一種欣賞魚缸水草造景的感覺?
(左上角又有一隻毛毛蟲哩)





幾年前陽明山曾經有一次松樹染病的危難
很多松樹都變紅死掉了
我好像很久沒再注意松樹了
發現這裡有幾棵好美的
像是山馬筆乾擦的筆觸
蒼勁有力
真棒




不知名的樹
樹皮捲成脆笛酥的樣子
她們也在換衣服哩
一路上看見好多樹幹上爬著好多脆笛酥....
(更正:LILI回應說脆笛酥是蟲蛹哦.....不知道是什麼蟲,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好想知道哦...)




這條步道是我媽媽最愛的步道
天氣真好
和媽媽一起享受森林浴
我靜靜的拍照
媽媽靜靜的走路
實在很幸福




路的尾端    一片紅葉迎接我們
驚喜




美麗的寶島啊
短短的路程
離市區那樣近的陽明山
就有這麼豐富的植物
這個土地的人們如果常常花心思在這上面
應該是慈眉善目 
沒有這麼多無謂的紛爭才是

上天給我們那麼好那麼多的寶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