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亞一如希臘其他觀光小城,
有許多乾淨、便宜,不附早餐的民宿、小旅館。
但是今天我們開著車往丘陵直直去,
穿過幽僻的彎路而後豁然開朗,
當下決定落腳“歐羅巴“豪華一下......



值班經理是一位年長的女性,
看起來是個很有威嚴的主管,
她看到我們兩個(傻傻的?)東方人,
掩不住的驚訝,
笑容馬上融化了她的嚴肅,
變得像是鄰居媽媽一樣,親切的問我們一路到過哪兒了...還要往哪兒去...
感覺好嗎....
她說,有空房呢,
但是比較好的房間正在打掃喔,
問我願不願意等,
願意的。因為房價非常的合理。我們信任她。




她親自帶我們到房,
問我們滿意嗎?
歐買尬,我差一點要抱著她親了,
真的是很棒的房間,隱在丘陵地的綠意與寂靜之中,
又有極佳的視野。
因為一路住的民宿旅館都是陽春沒早餐的,
一早,興奮的大吃歐羅巴旅館的早餐,
沒想到後來因為山路蜿蜒,暈車的我把早餐全吐了,
當時,緊急停車在一座小橋上,
因為停車嘔吐,有幸看見了美麗的溪谷風景.......
多麼感謝奧林匹亞給我們的好時光。




為什麼突然回憶這些?
因為那天,
獨自一人在電腦前,搜尋希臘大火的新聞,
不禁淚眼汪汪.....
奧林匹亞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
公元前776年開始,跨城邦的體育競賽和宙斯祭典四年一度同時舉行。
這個石拱門是競技場入口,
然而新聞照片右上方是正在滅火的直升機,
天空煙霧濛濛,
那慘況,
讓我十分震驚



奧林匹亞,是我們青春日記的一章:
開車在希臘奔馳,
驚嘆奧林匹亞周邊的樹林環繞,綠草如蔭,
想像花開的季節這裡多美麗;
一個婦人在可能是神殿遺址的石塊上幫baby換尿布~
我笑說,她的baby比宙斯更偉大。
安靜的希臘鄉下,僻靜的奧林匹亞,
除了漫遊古蹟,
傍晚,我們奧林匹亞小村散步,用餐,
可能地處偏僻,又是初秋淡季,
所以在這裡過夜的觀光客不多,
店家打烊得很早,
街道有一股寂寥的氛圍。


酷熱乾旱的伯羅奔尼撒地區發生可怕的大火災,
火舌四竄、天空灰暗....
天啊。
在全力護衛之下,
古奧林匹亞遺址終於倖免於難,
但是民居,餐廳,郵局,街道,和Europa Hotel.....
不知道還在不在(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