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忙到爆炸
但是在暴風雨中有一股寧靜....
臨時起意跑到淡水紅毛城
真是美呀~~紅毛城
沒有任何知識上的準備
只想享受非假日紅毛城的綠意與寧靜古雅
沒想到撞見了漂亮的印章






威廉怎麼和瑪麗在一起了?橫~
顧展覽室的女士說這些漂亮的章是各時期領事的印章
有的和太太的名字一起出現
像威廉和瑪麗

(Jenny留言更正:這是英國國王/女王的名字,不是領事的名字啦)
1689-1694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女王
瑪麗二世國王威廉三世/二世(共治)
請點這裡





(威廉比較愛太太哦,這位亨利先生,嗯...)
矮由,人家是單身赴任啦

更正:原諒我的想像力....人家亨利是國王啦





詹姆士先生
這個章超美的

更正:國王詹姆士二世1685-1688統治




左下角,又是詹姆士先生耶,這是1685年的
Anne是小姐嗎?我以為領事都是男的
Anne 的章好秀氣哦
好像英格蘭國花~薔薇頭上戴著小護士的帽子

更正:我看到Anne覺得好奇,問顧展覽室的女士:領事有女的喔?她也答不上來
原來安妮是女王..這樣就很明白啦





之前曾幫出版社畫過這張木刻風格的紅毛城
所以跟紅毛城算是有點熟
而我很久以前去過紅毛城一次
印象很好
但這次才算是真正的體驗到整修過的紅毛城的魅力




有關諸多歷史不在這裡贅述
現在我的腦容量也無法裝載複雜的歷史...
倒是門票上寫著
"1972年中英斷交,紅毛城先後委託澳大利亞與美國代為管理,
直到1980年才正式收歸國有"
原來在自己土地上的紅毛城在我出生的1970年代還不是自己的啊




綠蔭
觀音山
淡水河
西班牙人 荷蘭人 英國人 一定覺得台灣美呆了
紅毛城不僅外觀美
環境幽
內部也很好看
我最欣賞的是一間廁所
因為抽水馬桶後方就是淡水河口的開闊美景
視野超級贊的~~
怎能不順暢呢~~~
因為室內都不准拍照
所以大家有去紅毛城再去看看吧





遠方這棟紅磚洋房為當年的領事館
迴廊非常典雅
裡面的傢具壁爐地磚吊燈都充滿濃濃的歐洲風情
還有一間很古樸的廚房
連爐具啦水壺啦都保留著呢
而美麗的橡皮章就在這棟建築裡哦
記得帶一本漂亮的筆記本去蓋一下留個紀念





歐洲的石雕傳統到了台灣變成磚雕了
風格和前面的印章有呼應
每次看到這種被保護起來的古蹟都很感恩
走起來也不會太累
很適合我

不過我有個疑問,
英國印章上的年代和他們來台灣的年代怎麼兜不起來耶
英國人不是19世紀才來的嗎(17世紀是西班牙人荷蘭人)
為什麼會有16~18世紀的英國印章捏?
想不透啊
還是我眼目脫窗看歷史看錯了
不知道有誰能夠告訴我?


ps:原文很多錯誤都給Jenny釐清了,實在是很謝謝您
大家如果有去紅毛城記得蓋章喔
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