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荷蘭之前,我們先到西班牙玩。
網路上流傳巴塞隆納治安差,扒手多,看多了難免心裡毛毛的,
威廉特地做了一個斜背包給我,
外面有拉鍊,內裡有許多勾勾~
紙鈔袋、零錢包、信用卡都分開用小錢包裝好,
然後一一勾好,
以防萬一.......






巴塞隆納是我們在西班牙的第一站,
老實說,
沒想像的恐怖,
我們也沒被扒。
地鐵的男女巡警都長得很大隻,警犬也很威猛,
只是地鐵站實在是很熱很熱啊...




言歸正傳,為什麼去西班牙啊?
因為沒去過...XD
打開地圖,荷蘭周圍的西歐,再遠的中歐,再南的南歐,
無論是沾醬油或者深度旅行,大家都去過了
就那陌生的伊比利半島沒去過,
本來葡萄牙也在行程之列,
不過因為西班牙太大,時間不夠,
所以就忍痛捨了里斯本..
除了因為沒去過雀屏中選之外
嫂嫂的朋友~小E(右)常到西班牙旅行
而且西班牙文非常流利
她很熱心幫我們安排整個西班牙行程
所以!我們到了西班牙!
這張照片是小E教我們搭地鐵,
在西班牙文的世界,
本來已經是路痴的我,現在又加上文盲,
能做的就是每天幫忙收公費、保管公費兼記帳,免得搭車吃飯付帳時大家掏錢不方便,
又,買車票時,
我的任務是在後面觀察有無閒雜人等靠近
因為怕扒手啊..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




這次旅行很不一樣的是
第一次搭歐洲的"廉價航空"
這家Vueling是巴塞隆納的廉價航空
小E教嫂嫂利用特價時段上網先訂票
西班牙幅員遼闊
我們要去的城市正好在各分布在東、西、南端
搭火車動輒大半天一天就耗掉了,非常可惜
對於時間不多的我們
搭廉價航空真是最好的選擇!
多虧了小E和嫂嫂!




Vueling整個配色就是很歡樂
第一次搭到如此五彩繽紛的飛機





座位也和沈穩的國際線不同
亮麗、糖果般的顏色




廉價航空沒有空姊問你要咖啡還是茶
想吃嗎?
另外付費。





如果距離不長,
就搭西班牙國鐵renfe
無論車站、火車外觀或車廂,西班牙都超乎想像的好
我以為西班牙會髒髒的說...
而且,搭火車的人並不多耶...




搭火車往郊區玩,剛好經過一片黃色的向日葵花海



四人同行,必要時搭計程車很划算。
如果遇到帥司機,那更是賺到。




大部分時候一直在走路...走路...不斷的走路..
西班牙的旅程...其實我一直有點狀況外...
主要因為天氣太熱,晚上七點太陽還像台灣下午兩點!
十點太陽才依依不捨的下班

可能因為出發前我都沒什麼做功課
(因為有人帶啊就偷懶了)
所以..整個人放空到有點呆吧

後面那種雙層觀光巴士,我都叫它"烤肉架"




天氣熱到爆
"烤肉架"生意卻還挺好的
這些觀光客都是北歐來的吧...
這樣一下子就曬傷了耶
可是還是很多人坐




在聖家堂旁的書報攤,看到送行者電影海報..





一路上竟然都沒遇到日本觀光團,怪怪?
倒是看見本木雅弘和廣末涼子了





好幸運喔,在街上遇到模特兒拍秋裝!
啊!真的很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是個很難一言道盡的城市
要看古蹟的人看古蹟
要看高第的看高第
要瞎拼的盡情瞎拼
要過夜生活的海邊pub夜夜狂歡
比起來,荷蘭真是很平淡呢!
難怪一大堆樓上國家的人要到這裡渡假
(荷蘭大部分商店6點就打烊了啊...)




台灣人必買的西班牙土產,五折喔
嫂嫂考察巴塞隆納的ZARA,說已經被翻(搶)的亂七八糟啦
這是機場的店





另一個台灣人很愛的土產




西班牙的物價沒有想像的便宜
尤其是用餐...或許因為我們都在觀光區?價格都讓人有點小震撼...
大概也是我沒做功課的關係




這位先生應該也是樓上國家來的...沒辦法,陽光對他們來說太珍貴了
正港的西班牙人應該在睡午覺吧
熱死啦




兩位小姐應該也是樓上國家來的...
我忘記迎面而來的她們正面長怎樣了
轉過去拍竟然是曝光過度
我的小相機也被艷陽嚇到啦




巴塞隆納---聖地牙哥--格拉納達---塞維亞---巴塞隆納
行程非常充實
我的體力是四人中最差的
幸好沒中暑,腳也沒扭到,(差一點就扭到)
不過,真的好累....
還好嫂嫂有帶手機,
收到威廉的簡訊好高興但差一點哭哭。


(本來覺得西班牙熱的累的有點不堪回首,
但現在整理照片卻覺得,西班牙好好玩,有機會要冬天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