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2-1



<黑霧酒店>這篇文章
以我的體會是在講幾個學生時代的好友
某天夜晚在黑霧酒店重逢
在現實生活的洗禮下每個人都顯得疲累
當灰藍感傷的音樂飄起,友誼變得尷尬
因為大家都有了無法言語的心事...
黑霧酒店是<十三座海洋>這本書裡的第一篇文章
七年前我為這此書繪製插圖
聯經出版社顏主編為這個書系在誠品辦了新書發表會
後來我們陸續接受報紙、廣播節目等媒體採訪
文字作者王信也被張大春邀訪
不久這本書也賣出了大陸簡體版權(浙江文藝出版社)
表面上看起來熱熱鬧鬧
但其實第一刷後就沒有再版了~算是出版社的賠錢之作
感覺上書以"比電影檔期更快"的速度下架
然後遺忘

 



m22-2
七年後看這張圖
還真是百感交集哪
很多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居然也像<黑霧酒店>裡的主人翁了....
不變的大概只有畫中的貓背影~阿妙
仍是一派雍容的
靜靜的陪伴我
繼續給我畫畫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