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包心菜,長得尖尖的像一座小塔~
在荷蘭的"筱琍廚房",
我們體會到旅行中平凡的幸福!





今天是"南洋之夜"
洋蔥、薑、蒜頭打成泥,小火拌炒30分鐘以上
加入咖哩粉,牛奶,慢煮



還加了香茅~
荷蘭的亞洲食品行可以買到各種南洋食材、香料、蔬菜等等
種類非常豐富
讓人想起荷蘭曾經殖民印尼的歷史




"南洋之夜"的主角~鮭魚頭咖哩大餐,花了三小時終於完成,
魚頭是筱琍自己去鱗去鰓,真是厲害
而且,好香好下飯!




開飯囉~
在荷蘭的"筱琍廚房",我學了這道菜
回台灣後,照著筆記把洋蔥、薑、蒜頭打成泥,小火拌炒30分鐘以上
猜猜發生什麼事?
竟是醬汁太香
阿妙和喵淑惠聞香而至,一起在地上打滾




旅行中,最期待逛超市了!
書上都寫荷蘭人以馬鈴薯為主食
吃的很單調乏味等等
害我腦中一直閃過荷蘭畫家梵谷的食薯者
好口憐哦XD

不過逛了超市
總算真相大白
魚啊肉啊菜啊水果啊
好豐富呀







我逛超市,比參觀美術館認真多了!
而且屬於"若不是有人把我硬拖出去,可以待一整天"的狀況...
(前面這位老兄大概症頭跟我一樣吧 噗)






我在這堆青菜前面停留的時間,比去梵谷美術館看畫停留的時間多很多
(非常對不起梵谷先生)
這是怎麼回事啊




牛奶有什麼好看啊...就是很好看啊





一小包一小包的米
多來自泰國
雖然沒有台灣的米Q甜
但終究是米




覆盆子和小藍莓們~





上面三張是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拍的
轉機時看到土產超市也是馬上飛奔進去~




在阿姆斯特丹參觀安妮之家、梵谷美術館後,
我又衝到百貨公司對街的超市去考察
poffertje小餅原來現成的就有的買~



考察肉品價格,也不知在興奮什麼勁兒




又是一拖拉庫的乳酪大軍



阿妙牌貓食




喔耶,"南洋之夜"第二夜
筱琍廚房開始了"療癒系"的"蝦醬空心菜"!




所謂療癒系菜肴,就是濃濃的家鄉味,讓旅行者感動不已的菜餚



有天我們從阿姆斯特丹回家已經很晚了
"筱琍廚房"另一位主廚~希蒙先生,為我們準備了"荷蘭+義大利"之夜:
有烤羊排,烤馬鈴薯(+洋蔥+蒜米),以及番茄沙拉(淚~)






有一天的宵夜,也是南洋之夜
在希蒙特地放給我們看的Pink Floyd The Wall音樂電影中
我們喝著荔枝和紅毛丹(罐頭)調成的冰品
用好棒的音響享受大學時代聽的音樂看的電影~~






"筱琍廚房"上菜囉~

這些幸福的時光
是旅行中最溫暖、最回味無窮的記憶。


後記:
因為食物,因為逛市場,
我想起多年以前跟媽媽的旅行....
去了哪些餐廳記憶都漸模糊,
但在東京上野的市場買了蝦子燙來當晚餐的配菜
在雅典中央市場買大黃瓜和番茄自己做三明治
至今媽媽都還念念不忘....
又,
以前在紐西蘭和朋友一家到北島旅行數天
她的媽媽和阿姨在旅館邊煮邊說:
"阿我們在家裡都在煮了,怎麼出來玩還在煮"
她們笑自己多事 ,但卻滿臉幸福,開心的繼續煮著煮著....

現在我年歲漸長
也跟紐西蘭媽媽一樣,
覺得幸福的旅行,是把廚房帶出來的旅行。

以後的旅行,希望可以租一個有小小廚房的屋子,
慢慢的玩,慢慢的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