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筱琍的畫室是這次荷蘭行我最期待的...
從家裡散步到一棟古雅的建築,
雄糾糾的看門大帥哥(姑且稱他為大橘)讓愛貓的我們臉紅心跳,
興奮不已。
大橘是房東的貓,好帥氣





這棟建築以前竟然是一間廢棄的小學,
房東買下整座樓,
租給藝術家們,
有攝影師,畫家....
中間那棵樹右邊那扇窗就是上一張照片,帥帥大橘看門的位置





叮咚叮咚!
打開大門,
會有什麼驚喜呢?




裡面的格局真的就是一所小學校耶
就像歐洲電影裡面看到的那種




剛剛就是從這個大門口進來。
因為是學校所以屋頂挑高,當藝術家工作室再適合不過了!




任何一個角落我都好奇....(有窯耶,這兒也進駐了陶藝家)




充滿了古舊的詩意




有點凌亂才是生命力




終於來到筱琍的創作空間,這是她不久前購入的二手版畫機!



通常畫冊最前面或最後面
會有藝術家工作室的照片
我特別愛看
因此
站在這個畫室這扇閣樓小窗前
內心澎湃




隨意散落的工具~
注視藝術家使用中的工具,是我的癖好

版畫區旁邊是畫工筆畫的大桌子
好多好多毛筆和國畫顏料





筱琍展開她的畫作,我和哥哥、嫂嫂一起驚呼...
第一次看到這麼傑出,以貓為主角的工筆畫,
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視線久久無法從毛茸茸的貓毛上面移開!




出了畫室,有種暈陶陶的滿足感
即便此刻重溫這些照片
也感到充滿能量
在遙遠的幽靜的小城
有一個這麼傑出的華人藝術家耶
想跟她一樣
努力畫畫!





"回台灣後
在創作上
我還能夠做什麼?"

當時我這麼想著




貓的神韻。
筱琍的作品讓我太震驚了
層次豐富
設色典雅
細膩,重量感
行雲流水的自然
是如何的專注
細細的描繪
是如何不能出錯
不像油畫或壓克力顏料修改覆蓋
是畫了多少年的功力
累積了多少經驗
是什麼樣的心靈
才能到達這個境界

這不是普通現代人可以想像的古代精神?




某天下午在家裡庭院,
筱琍強吻金吉
金吉(genji)是鄰居的貓,他就是筱琍的模特兒
筱琍對金吉的情感在她的作品裡表露無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