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朦朧的喵小虎:
這是什麼東東啊?…



 



從自由之丘的二手書店扛回重重的一堆書
這是其中一本最小的書
那時Becca 過世半年多
一看到這書  就想到她
小小的身影
溫柔 淡淡哀傷的色調……引人無限思念……
旅途中遇見二手書店是很愉快的
因為這種店很稀少
相遇全靠機緣

開本 裝幀方式 紙張 色感
帶回一個國家的出版物
好像帶回一個文化的縮影




旅途中 沒有刻意一定要逛二手書店(除了神田古書區啦)
現在回頭看看旅行的照片 紀念品
卻只有書本放在最明顯的位置
翻閱這本書那本書 依稀記得
那年那時那地的光景
這本畫給小朋友的養貓需知小繪本
在義大利米蘭大教堂旁邊買的
在一堆看不懂的磚塊書中
這本小書很容易就蹦!的進入眼簾






義大利的貓都很肥
所以這本書裡的貓也都是壯壯的





前幾年
我們做了好幾款環保袋
在柏林學藝術的貓友bear跟我連絡
說近日要回台省親
她熱情的幫我從德國蒐集了好幾款棉質環保布袋

另外又問我
"三花婆婆還需要甚麼嗎
真的不要客氣哦
我再不久就回台灣了..."
於是我跟這個素未謀面、才華洋溢的美眉說
"那……能不能請妳到二手書店幫我找一找……以貓為主題的二手書呢?
不勉強啦 就隨興看看"
過了一周左右吧
bear從柏林捎來email
"三花婆婆我找到了
妳一定會喜歡的….."

後來
我收到一個大包裹
有阿妙圖案的可愛貓食
德國超市的環保袋們(現在依舊使用中)
還有數本異國風味的二手書
這是其中一本
"穿靴子的貓"
太喜歡這本了
童書居然風格那麼成熟
成人和藝術家都會珍藏的繪本

可惜後來未能與bear碰面
當面答謝她
好久沒她的消息了
希望她一切都好






在台北
我最喜歡的就是胡思二手書店了
從她開店以來就一直光顧著
因為她離家近
不用擔心書太重會扛不回家
這邊有很多美,日繪本(旁邊有美國學校與日僑學校)
不知是不是外國人變少了
還是大家都知道要來這裡挖寶了
近年繪本的數量也漸漸少了

這本"日本細末端真實紀行"是衝著安野光雅畫的封面買的





厚厚的精裝故事書
很古早的插畫線條
亂亂的我很喜歡





紙盒很舊(左)、
但抽出裡面的書

超新的,





而且裡面的紙觸感好好 粗粗厚厚的像畫圖紙
插圖也是童趣素雅的單色
好喜歡哦






這兩本是同時發現的
古早畫法
古早車子的樣式
(但當時一定是最飛迅的 )
一看就馬上抱住
深怕別人跟我搶(明明旁邊就沒有別人XD)





意外發現自己很愛畫車車的書哩

實在很謝謝胡思
讓我一邊展讀書本
一邊在不同的國度   以不同的主題   旅行著




小花妳在做什麼...
噢...不...




邀瘦啊~~就這樣給我啃下企喔~~
看來小花比小虎懂得二手書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