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
看到白胸毛的黑白狗
還是會很習慣的喚他:Hi!Noodle!

如果貓咪像是我的小孩
那麼Noodle就是我的朋友
Noodle不是我的狗狗
他是史帝芬同學大二時收養的狗
剛來的時候小小一隻
他就像我的同學,我的好友一樣
和我們一起渡過了大學生活
這張照片是Noodle青少年時期
幾個月大就手長腳長
果然
長大後的他
變成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大公狗




Noodle名字源於電影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主角勞勃狄尼洛飾演Noodles
十幾二十年前東海別墅真的有別墅
不像現在幾乎全變成一棟棟的套房
美術系的學生因為畫圖需要較大的空間
房子都是整棟二、三層樓的一起分租
我們幾個同學租的那棟別墅很破舊又會漏水
有一次一位長輩看到我們住的地方
很難接受...說怎麼住在廢墟?...
但這個廢墟很可愛
有院子有樹木, 旁邊又有田
Noodle在田間奔跑跳躍,長的又高又壯
還被我看到把妹, 當然還有傳宗接代的實況*-*...(羞)

Noodle是一隻很有個性的壞脾氣狗狗
對送瓦斯的叔叔, 騎DT的同學總是狂吠
對干擾他吃東西的人啦,看不爽的啦,發出的低吼威嚇聲很嚇人
他也很會仗人勢
有一次
他跟我們一起散步
在一戶漂亮別墅門口前忽然停下來
門裡站著一隻柴犬
兩狗隔著一道庭院的鐵門柵欄

對著被關在門裡的那隻很愛叫的柴犬
抬腿
撒了一泡尿..

真的是很過分.....


大四Noodle回到史帝芬同學老家
畢業後我去看過他兩次
他看到我和威廉,興奮的猛力搖尾巴...
聽說他在老家跟附近的狗狗爭地盤爭的兇
愛打架


Noodle過世5年了
每當想起他就覺得是一段很美麗很陽光的回憶
從一隻小小狗被養成大大夠
在廣闊的東海牧場奔跑
他真的是我一個難忘的朋友

很想你...
Noodle
我的老友




ps:
因為當年沒有數位相機
我找出一張效果比較好的3x5小照片
在陽台翻拍
(晴天的陰影下翻拍)
前提是照片要壓得很平
要不然會有反光
這是翻拍舊照的小技巧
給大家做參考
翻拍的影像沒有數位相機銳利
以聽覺比喻
就像聽CD和錄音帶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