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沒有看到 北門、台中火車站、淡水紅毛城....
有沒有認出 皮影戲 、京劇,關羽、孫悟空、青面虎、典韋臉譜?
中間是嘉南大圳設計者八田與一銅像,下面是馬祖芹壁村,
中下方的圖是台灣原住民用板岩蓋石板屋........




這些需要嚴謹考據的圖,
在天下文化編輯大人的專業要求與審稿教授的吹毛求疵認真專業之下,
工作十分吃重,而我居然還能活過來,
真是奇蹟。




您有看到台灣的野台戲和傳統樂隊嗎...
還有傳統老街,古早時候的米店,
還有原住搗小米,魯凱族與百步蛇,
中間兩幅是金門風獅爺與澎湖燈塔....

我挑了其中一些圖組合在一起po上來,
書上這些圖都是獨立出現的,不是這樣擠在一起哦。



這張金門風獅爺的背景,模仿錯版的效果...有看出來嗎...
雖然工具是電腦,
但,以前做木刻版畫的感覺都湧了上來....





感謝photoshop讓我能夠用數位板做出這些版畫,
如果是實體版畫那我真的會死掉@@"
(而且在截稿前就滿手油墨口吐白沫而死


這本書終於在上個月底出版了,書名我的台灣小百科
各位把拔馬麻家裡有高年級的小朋友很適合閱讀哦~
如果您是想從事插畫工作的朋友,
書裡共有13位繪者,風格個個不同,
或許可以找到您創作的方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