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圖發表於天下遠見出版公司∼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2007.5月出版)
前陣子,受邀繪製中國神話故事的"精衛填海"...
我的風格既不中國,也不神話,於是先冒了一下冷汗^^"
詳談後,了解主編大人給繪者很大空間,
期待有新的面貌和風格,所以...喔耶..太好了...

於是,畫著畫著,精衛填海的主角之一--女娃兒生出來了
畫完後發現她帶著日本娃娃的可愛和巴里島悠閒的風情哩



(關於"精衛填海"的故事
不熟的朋友請先問google老師喔)


(這張圖是局部。)
可愛的女娃被浪捲走,
船碎了,女娃跌入海底,
炎帝失去了他心愛的女兒。




(這張圖是東海的局部。)
女娃的魂魄變成鳥兒精衛,每天啣著小石子要把海填平,
我在海水裡面放了咖啡豆形狀的豆子(象徵種子),以及葉子,小寶石,花朵,螺旋紋等造型,
營造抽象的趣味。
(這時家裡的另一人給意見了:
妳要不要把ipod啦,螺絲帽啦,寶特瓶也畫進去
這樣比較創新也比較好玩
我說謝謝不用了...)




最後精衛和海燕先生結為夫妻
生了很多小鳥
雌鳥像精衛(黑色)
雄鳥像海燕(白色)
他們學媽媽每天啣小石頭小樹枝填海
(我又讓鳥兒們啣了小寶石,小貝殼,小松果...)

如果家裡的大朋友小朋友對中國神話有興趣
可以去找這本書來讀看看(附CD)
共有11位繪者參與此書的創作
至於炎帝和東海的長相,我沒有放上來
在此賣個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