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耶,(不知道好不好看?)
倒是花了三天讀完厚如字典的小說,(我那時候怎麼那麼閒....)
被緊湊的情節整個吸引住,屏住呼吸,一頁一頁翻下去無法停止,
那三天,腦子裡統統是小說情節的影像,栩栩如生,
因為不知不覺把印象中的巴黎和小說混在一起啦!
我想沒看電影憑想像應該沒差吧....作者實在太會寫了...


小說第260頁,
有一段有趣的描述:
蘇菲小時候很怕怪獸形排水口;直到有天,她祖父在暴風雨中帶她到聖母院主教堂屋頂,
治癒了她的恐懼。
「公主,看看這些愚蠢的怪獸,」他抱著她,指著那些嘴裡正奔留著雨水的怪獸形排水口。
「妳聽到他們喉嚨裡發出的可笑聲音嗎?」
蘇菲點點頭,笑著看水流咕嚕咕嚕流過它們的喉嚨,發出打嗝似的聲音。
「它們正在漱喉嚨(gargle)呢,」祖父告訴她。
「法文就是gargariser!所以它們才會有那個愚蠢的名字"gargoyles"」從此蘇菲再也不怕了。



這段文字讓我想起在巴黎聖母院對著怪獸癡癡傻笑的我,
蘇菲美眉~我跟妳說~
怪獸一點不恐怖~
很有型~
很古錐啦~
妳看,一邊沈思一邊吐舌頭
像不像貓咪發呆忘記收舌頭的蠢樣





我看怪獸的時候正好雨過天青
沒有暴風雨,
沒有咕嚕咕嚕的漱喉嚨聲,
可惜可惜






這個怪獸打扮成巫婆?




左邊是天使嗎?叫右邊的三位黑道大哥惦惦(安靜)別吵嗎?
我亂猜的啦




左上方有兩尊怪獸在奸笑....





巴黎!美麗豐富偉大的城市..
髒髒的地鐵,專業的扒手,冷漠的侍者,漂亮的女人...
令人懷念的城市
《達文西密碼》早已還給朋友
但關於怪獸形排水口的這一頁特地影印留存
夾在我的旅行日記裡
因為這些怪獸讓我很中意
幻想著,如果有機會蓋自己的房子
我也要弄幾個怪獸形排水口




而且...
照著這個範本做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