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49-1



接案子畫圖,通常顏色要繽紛,出錢的老闆才會滿意
這張插圖題目是"於是遇見海"
是和某作家合作的圖文書裡的一篇
試稿的時候主編說:
我們是全彩書喔
顏色可不可以多一點?
為此我又加了色彩....
幸好
顏色還不太多
還有我最初的味道

畫給自己插圖,往往都是單色,頂多二三個顏色,就覺得到極限。
一直覺得自己跟不上現在書本愈來愈花俏的設計
偶爾會懷念小時候爸爸書架上那些樸素的書
封面一點也不講究
鉛字排版有時候會歪歪的不完美
可是它們好好讀

後來因為跟童書出版社合作
我的圖顏色愈來愈豐富
漸漸不再排斥可愛、豐富的色彩表現
但是當我回頭看以前的作品
還是會有
"啊!那是最初的我!"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