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庭院享受希蒙的媽媽-芮妮(Renny)的午茶點心
哥哥和希蒙笑容燦爛
人的一生中
總有那麼一些時候
希望當下的時光永遠停留





美好的船之旅之後,
我們來到兩位長輩家作客。
芮妮媽媽的花園美極了,
而且和希蒙筱琍家一樣,後院也有運河呢




芮妮媽媽栽培了許多香草植物,
薰衣草、迷迭香、荷蘭芹、薄荷、蔥......等等
香草植物很適合荷蘭的氣候
倒是庭院的橄欖樹讓我很好奇,
一般不是都生長在乾熱的地中海國家嗎?
原來這是改良過的品種




芮妮媽媽的花園,拍了好幾張特寫,因為實在太迷人!





這就是適合荷蘭的橄欖樹




芮妮媽媽準備了一大盤煙薰鮭魚餅乾




還有Haring餅乾~
從芮妮的花園,盤子的配色,
覺得她是一個很浪漫的女人^^

因為荷蘭天候寒冷
所以荷蘭人非常期待戶外用餐的季節到來
夏天,太陽晚上11點才下山
能享受一整天夏日陽光對他們來說太幸福了




從附近散步回來(是的我們又遇到貓了
烤的吱吱作響的傳統荷蘭晚餐已經上桌了





這就是荷蘭媽媽的味道~馬鈴薯和火腿包菜,
好滿足哦!!



飯後,還有大顆草莓,搭配鮮奶油吃




呵呵~開始喝酒了
先來杯香濃的巧克力酒




再來杯威士忌增量的愛爾蘭咖啡~
弗瑞德爸爸直說好喝好喝~~

有注意到牆上的螺旋槳嗎
這可是有故事的呢。
弗瑞德年輕時住在義大利,
他是一位工程師,而且會開飛機哦
他拿出一張輕航機的老照片,既開心又驕傲的跟我們介紹他的"愛機"~
我想
每次他看照片
一定想起他在義大利的年輕時光
希蒙也是在那裡出生
那裡有許多家族回憶





回荷蘭定居後
飛機帶不回來
於是把愛機的螺旋槳拆下來
掛在庭院作為永遠的紀念





其實一進家門
看到玄關牆上照片
我就注意到弗瑞德爸爸的愛車在他心中也佔有多麼重要的地位!
這也是當年他在義大利生活的印記
他心愛的法拉利




芮妮媽媽收盤子的時候
我對有點兒歷史感的鐵拖盤很感興趣
圖案很有古早童書的味道
一問才知道這個托盤還有教荷蘭小朋友看圖認字的功能
流傳已久
後來我在阿姆斯特丹看到這張明信片
馬上買下收藏






客廳最引人注目的
是這台古老點唱機
它的聲音和它散發出來的燈光一樣溫暖
這台美國貨花了弗瑞德爸爸很大的工夫整修
因為這台大傢伙長達25年在室外沒人管!
弗瑞德是一個很善於動手做東西的人,
至今他還有一個大房間當成工作室,
看到牆上掛滿整齊有序的工具,諾大的工作桌,一切都是"工作中"的狀態
讓我非常驚訝
畢竟我對七十幾歲阿公的刻板印象不是這樣




點唱機透明"櫥窗"裡的圓圓盤子,
每個都藏有一片黑膠唱片在裡面



從箭頭指的地方投舊的硬幣進去(要跟弗瑞德爸爸"借錢"




從歌單裡選首歌吧~



看不懂歌單就隨便按
這台點唱機還有一個更神奇的是
某一年弗瑞德在德國旅行
發現了這台點唱機的說明書........
(說著說著他就跑去拿說明書給我們看)
他讚嘆的說
以前的說明書畫的真是精細漂亮
那個年代繪圖員是一個非常專門的工作
他一邊翻說明書一邊讚嘆著.......




老點唱機的音樂讓氣氛整個懷舊起來
有首像是跳大腿舞的音樂把我們笑翻了
還有像是妻夫木聰主演的電影69,他那個可愛爸爸聽的音樂
也讓我笑了很久
(弗瑞德和芮妮在旁邊相摟跳起舞來...)



弗瑞德爸爸喝了很多酒,興致高昂的再展示他的另一個音樂玩具~
手搖唱機
這是1920年的古董
就像上發條一樣
轉一轉才會出聲
一下子
我們又跑進了黑白電影的時代

接著
打開一個精緻的音樂盒.....
最後是
現代的唱盤....
層次豐富又飽滿的音樂從希蒙製作的音箱流洩出來
充滿客廳....
今天賞樂真是從古到今
真好
遇到愛音樂的一家人,驕傲於自己雙手能創造的一家人




人的一生中,
總有那麼一些時候,
希望當下的時光永遠停留.......

多麼感謝Fred和Renny兩位長輩,讓我看見人生如此美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